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迅速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十五检”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14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1月13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一天时间,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具体措施。党组书记蒲仕裕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李永君及在家党组成员,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为引领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注入强大力量。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是在非同寻常的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政法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对做好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是总结“十四检”会议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检察工作征程,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根本指引、总体要求、基本布局、战略支点、总体目标,系统部署了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是做好新发展新阶段检察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起步年,迈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全区检察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培训,提高判断能力、领悟能力、执行能力。要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把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全面推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以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疆检察事业发展新征程。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目标已明确,我们要咬定目标,力补差距和短板,以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落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要尽快吃透会议精神。三级检察机关要同步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郭声琨书记、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砥砺奋进,切实担负起新疆检察的历史使命。要精准研究贯彻意见。区院内设机构要围绕“会议要求特别是新要求是什么?工作差距特别是业务工作的问题短板是什么?工作措施特别是保强补弱的着力点是什么?”这三个重点进行深入思考,于本周召开交流分析会,集思广益共商新疆检察发展大计。要扎实制定落实举措。聚焦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任务分解,列出责任清单,研究制定“十四五”时期新疆检察工作实施方案,筹备召开十五次新疆检察会议,及时向党委政法委报告会议贯彻落实情况。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