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李永君赴克拉玛依检察机关反馈巡察意见并调研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克拉玛依检察  【字号: | |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一行到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反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意见,并就如何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

                 

   结合巡察意见反馈,李永君强调:一是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巡察整改,当作一面镜子,当作一次体检,当作一剂良药;二是以得力的举措开展巡察整改,完成规定动作,务必真抓实改,坚持常抓不懈;三是以明显的效果验证巡察整改,做到政治更坚定,业务上水平,后劲更充足。

在座谈听取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后,李永君指出,2018年以来,克拉玛依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上,检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三个高地”建设有成色,自主研发的检察官业绩考评系统值得深研推广,在打造“人才高地”过程中培养出两名博士值得欣慰;二是办理大案有贡献,展现了检察队伍较高的业务水平和组织能力;三是服务大局有作为,面对疫情冲锋在前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公益诉讼检察护航油城生态环境,为克拉玛依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同时,李永君就克拉玛依检察机关下步工作提出“四要”“三努力”。

“四要”即:工作上要突出特色。以“三个高地”建设为抓手,打造具有克拉玛依特色的检察工作,努力做到“人才高地”有平台,“管理高地”有手段,“技术高地”有资源。案件办理上要突出质量。克拉玛依检察机关案件规模、数量都较少,要在质量上下足功夫,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时间和法律的检验。服务大局上要突出实效。要充分利用公益诉讼检察服务油城红色资源和工业遗产。队伍建设上要突出实力。要打造善办大要案、能啃硬骨头的“硬核”检察队伍,继续挖掘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为新疆检察机关贡献人才力量。

“三努力”即:刑事检察工作要努力“案-件比”仍高于全疆平均水平,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与全疆平均水平还有一定差距;“重办案、轻监督”的现象依然存在,刑事监督工作中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在实现“零”突破上要努力;刑事执行监督在有作为上要努力,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未检、控申等各项检察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仍需持续发力。

18日上午,李永君一行继续前往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李永君对该院各项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后,提出落实好“三个一”工作任务,即,确立一个课题,就是核心区检察院如何发挥好首位度作用;弥补一个短板,就是法律监督工作不理想;擦亮一个品牌,就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随后,李永君一行还前往白碱滩区检察院进行了考察调研,对该院履行检察职能和文化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该院进一步发挥好检察监督职能,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据悉,针对李永君反馈巡察意见,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迅速作出了部署安排。19日上午,通过两级检察院视频会议,认真归纳梳理弱项短板,深挖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下步工作中要保强补弱,做实法律监督工作,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19日下午,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门研究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反馈意见,并将整改任务分配到各相关部门,要求各部门制定整改措施,立查立改,保证整改落地见效。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