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李永君检察长赴塔城地区检察机关调研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塔城地区检察  【字号: | |

2020年11月18日至2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一行深入塔城地区检察分院及塔城市、裕民县、托里县、额敏县四个县(市)基层检察院调研,与检察干警座谈交流,听取检察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基层检察干警,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等基层阵地建设,深入了解掌握工作情况。

                  

在塔城地区检察分院,李永君检察长对塔城地区检察机关全面建设用“三个明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即,整体工作明显进步,各项业务指标与全疆水平相比有所提升;业务短板明显改进,刑强民弱的态势明显改善,裁判监督、活动监督和执行监督三个环节工作稳步推进;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明显优化,工作思路、目标定位、工作措施都有改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

                  

对塔城地区检察机关今后的检察工作怎么干,李永君检察长围绕“保态势、促发展、亮品牌、强管理”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即,一是继续保持良好态势。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巩固发展已有成果,认真梳理推进工作中管用实用的好办法好机制,发挥制度活力,调动内生动力,让各项工作更上层楼。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检察工作也要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前考核指标看绝对数,现在看百分比,以前看数量,现在看质量,要充分认识到塔城的自身优势和劣势,扬长避短,保强补弱,把质量标准、质量意识牢牢地烙在每一位检察官心里。三是打造亮点品牌。要始终按照“一院一品牌”建设工作要求,抓好特色品牌亮点建设,各基层院要发挥自己的特长,找准自己的目标。大院要有大作为,小院也要有自己的特色亮点。四是加强队伍管理和建设。要常态化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引导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纪律严明、党性坚强、作风务实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紧密结合改革后检察权运行发生重大变化的实际,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及时消除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隐患,提高司法公信力。要积极主动向先进典型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额敏县检察院的先进经验做法。用好“指挥棒”,抓好业绩考评,进一步完善规范考评细则,让业绩考评与每一项办案业务挂起钩来,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

                  

                  

                  

李永君检察长最后就塔城地区检察机关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强调,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思践悟,推动检察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检察业务学习,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解决“人少案多、缺乏专才”等实际困难。

                  

                  

   调研期间,李永君检察长还专程赶到额敏县人民检察院,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揭牌,并从“荣誉是肯定、荣誉是起点、荣誉是动力、荣誉是标准”四个方面提出希望,鼓励鞭策额敏县人民检察院要以此为新起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努力开创“地区前茅、全疆前列”的新局面,为依法治疆、平安塔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