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
时间:2020-10-19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10月19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宣讲大会,党组书记蒲仕裕作宣讲,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检察官学院、派出院全体检察人员聆听宣讲。

              

蒲仕裕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联系新疆检察工作,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蒲仕裕要求,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政策部署已经十分明确,关键是要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领会。学习越深入、领会越透彻,贯彻落实就越坚定有力。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抓好贯彻落实。

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各级检察院领导要带头学习,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用好常态化学习机制,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每期检察培训的必修课,以多种形式组织全员认真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于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高检院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认识、改进工作、改变面貌的过程,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广泛宣传、做到深入人心。要通过检察新媒体、门户网站等平台开辟专栏专题,结合检察职能发挥以及“访惠聚”驻村、脱贫攻坚等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策划,大力宣传宣讲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大力宣传宣讲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及其在新疆的成功实践,大力宣传宣讲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大力宣传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各业务条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进依法治疆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要狠抓落实、确保落地生根。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切实转变法律监督理念,全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牢牢把握加强新疆检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放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积极引领社会法治意识养成,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水平,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检察机关新的贡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