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坚持检察业务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7-26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7月2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新疆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及高检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并就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非常时期,非常应对。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特别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把疫情防控问题看周全,措施想精细,工作做扎实,集中检察智慧和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配合社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默默奉献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要多点体谅、多点关心、多点爱。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对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要求,在这个特殊时刻,全疆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全力以赴。对照年初计划和半年总结,明确任务,清晰责任,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钉钉子精神,把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到底抓到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弱势群体的司法保护,对困难群体的司法救助。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依法合理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司法措施,加大对涉民营企业各类案件的法律监督力度,为“六稳”“六保”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