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云集重量民法大咖 开拓《民法典》培训新途径
时间:2020-07-12  作者:检察官管理处(教育处)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国家检察官学院重磅网络培训!

云集重量级民法大咖专家

视频连线、直播教学

 开拓方式!集中交流!座谈研讨!

掀起新疆检察学习《民法典》热潮!

近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新疆三级检察院教育培训、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业务骨干107人,在新疆检察官学院参加了两期《民法典》培训班。

“‘云’培训”再次成为这次培训的亮点,也是国家检察官学院运用网络视频技术,对新疆检察机关开展系统培训的又一次探索。学员在新疆集中,老师则在北京讲课,两地“云”连线,老师与学员“云”接触,隔屏互动。

云集重量级民法大咖专家

国家检察官学院开设的这两期《民法典》网络培训班,邀请了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杜涛、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厅长冯小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法研究室主任谢鸿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圣平、清华大学研究员田朗亮以及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邵世星、赵玉等全国重量级的法学名师对民法典的理解和适用进行了深度解读。

集中交流!座谈研讨!

培训期间同步召开了新疆民事检察座谈会、公益诉讼检察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学习《民法典》,如何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融入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中,推动《民法典》的传学讲学进行了讨论交流。

视频连线、直播教学

 

 

 

 

 

 

为了办好这次《民法典》培训,区院领导提出明确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新疆检察官学院联手落实、周密组织,依托视频网络技术,采取直播技术手段,实现全疆三级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业务骨干现场聆听大咖级专家授课,解决了疫情期间专家难以赴疆授课问题,开拓了《民法典》培训新途径。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新疆检察官学院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各项防疫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保证了参训人员的身体健康,圆满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网络培训非常及时,是一次对《民法典》的系统性学习,对新疆检察干警准确掌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法律条文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有力推动了新疆检察机关《民法典》的传学讲学,掀起了《民法典》的学习热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