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新疆检察机关在行动
时间:2020-06-18  作者:  新闻来源:第四检察部  【字号: | |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2020年是

8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切实抓好源头治理,

扎实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让防范非法集资深入群众内心,

以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新疆各地检察机关以多种形式走上街头,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法院、公安、人民银行中心支行、银保监局、证监局等各家单位在红山公园进行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在红山公园清爽宜人的环境下,七家单位一起设置咨询站点、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法规和政策,重点对容易成为非法集资案件受害人的老年人群体耐心宣讲,介绍非法集资的危害,提供防范非法集资方面的法律咨询。 

              

在阿克苏,检察机关进社区向居民宣讲、上街道向路人宣传、下到“访惠聚”工作队向村民告知,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集体宣讲、现场解答、播放语音等方式让百姓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在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维权,极大程度地提高了百姓防范、识别金融犯罪的能力和检察干警的专业化办案水平。

             

在阿勒泰银水路社区、福海县喀拉玛盖镇萨尔塔勒村、街心公园、喀纳斯旅游景区,两级检察机关开展为期十天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犯罪,以及常见的种类、作案方式、特点等,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鼓励群众支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积极举报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

             

在博州金光大道早市,醒目的横幅吸引了不少群众,内容丰富的展板让群众驻足观看。检察干警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并用案例告诉大家非法集资的危害,同时给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三要三不要”“四看三思等一夜”的小妙招。

                        

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亚心广场,检察干警向往来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昌吉州检察机关还利用院官方新媒体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非法集资人人远离,防非打非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喀什市人民公园西大门早市,检察干警以悬挂醒目横幅、分发宣传手册、现场释法解答的方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在吐鲁番市街头的葡萄长廊,检察干警设立现场咨询点,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常识,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提高金融知识水平和辨别风险的能力。

            

在哈密市时代广场,检察机关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以案释法,提醒居民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活动中来,发现非法集资犯罪线索要及时举报。

                      

在乌鲁木齐大街小巷,乌鲁木齐市两级检察机关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为契机,向广大群众进行防范和识别非法集资常识宣传,从思想源头上遏制参与非法集资

             

在伊犁州,州人民检察院与州直防范金融风险各成员单位一同上街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概念和危害性,就常见集资诈骗手段进行重点讲解,与老百姓一起揭露“高回报、快致富”面纱下的陷阱。

                       

在塔城老年人比较密集的公园,地市两级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以案释法等形式,给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表现形式、识别方法等内容。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