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第2天】 打通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第十检察部、昌吉州检察  【字号: | |

             

6月9日,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第二天,主题是“检察长接待来访群众”。

金利岷副检察长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接待室接待信访群众,郭立新副检察长在昌吉接待信访群众,看望慰问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昌吉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公开听证活动。

             

 

             

上午10时,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接待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利岷接待信访人柳某某。

柳某某因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不服法院生效判决,申请检察长接待。自治区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薛永江作为第三方受邀参加接访。

接待过程中,金利岷副检察长耐心倾听信访人的诉求和申诉依据,仔细询问案件情况,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释法说理,详细解释了相关法律政策。薛永江副会长针对案件的争议焦点也发表了第三方意见。

两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交流沟通、答疑解惑,柳某某逐渐认识到自己败诉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在诉讼过程中证据举证不能。

“没想到,我的案件能引起检察长的重视,耐着性子听我叨唠,听完检察长的解答,堵在我心口的怨气消散了很多,感谢检察院”信访人柳某某说。

             

在昌吉州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郭立新副检察长接待了刘某某等上访群众,在细心了解案情,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后,向当事人从法律程序、司法政策及我国刑法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释法说理。

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郭立新副检察长亲近真诚的态度,详尽具体的释法说理,让申诉人的心情由激动变为平和,对郭立新副检察长能够亲临基层听取民意、接待群众表示赞赏和感谢。

“您能够来到是对检察机关的信任,我们一定会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依法对原案进行复查,给你一个公正的结论。”郭立新副检察长对刘某某承诺道。

             

随后,郭立新副检察长来到昌吉市三工镇,看望慰问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马某一家。马某因故意伤害重伤二级致残,至今卧病不起,全家人生活质量每况愈下,仅靠低保维持生济,不得已向昌吉市检察院申请了国家司法救助。

 

郭立新副检察长与马某及其家人亲切交流,问病情、问收入、问生活,谈案件、谈法律、谈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政策,一席交流让马某一家人感动不已,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检察机关的关怀。

             

下午16时许,昌吉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一起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石某某的亲属认为法院判决量刑过轻,民事赔偿数额也过少且没有完全执行,因此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依法提出抗诉。昌吉州人民检察院通过规范的听证程序,重现了案情和证据,并聚焦案件争议焦点组织承办检察官与申诉人展开论辩,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最终听证员评议后得出听证结论,申诉人马某一家也接受了听证结果。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