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潘毅琴: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 推动新疆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6月10日至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到新疆调研检察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检察援疆工作。调研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会见了潘毅琴一行,潘毅琴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举行了工作会谈。

                 

潘毅琴先后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考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文化建设;深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和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与广大基层检察人员面对面交流;实地考察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建设,看望最高人民检察院援疆干部并与他们座谈;走访慰问张飚和基层维吾尔族检察干部买买提·木特力甫夫妇。

                 

参观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史馆

                                                参观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妇女之家

           

潘毅琴指出,新疆地位特殊,安边维稳任务重。新疆检察机关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和检察业务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很多鲜活经验,亮点纷呈,涌现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官”张飚等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先进典型,受到新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希望新疆全体检察人员再接再厉、勤勉工作,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走访慰问“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张飚

参观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参观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党建中心

潘毅琴要求,面对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新需求,新疆检察机关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要坚持以“四化”建设为抓手,强化政治引领,夯实队伍根基;优化班子结构,加强后备人才培养;狠抓纪律作风,砥砺“五个过硬”检察队伍。要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大力开展业务培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等部门人员专业素养。要积极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建立柔性引才机制,加强干部交流,多方引才,用好人才。要健全完善“三类人员”业绩考核考评办法,压实责任,更好地提升工作积极性,提高办案质效。要重视基层基础建设,坚持重心下移、检力下沉,把各项检察工作延伸到群众中去,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调研

   

参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雪莲花”未成年检察工作室

   

参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天媒”新媒体工作室

潘毅琴强调,最高人民检察院援疆干部敬业奉献、忘我工作,得到了地方党委和新疆检察机关的高度评价。最高人民检察院将更加用心用情支援新疆,创新援派方式,加大援派力度,推动新疆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检察长李永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兵团党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与检察援疆干部召开座谈

  

与检察援疆干部交流

  

参观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电教室

  

参观中亚国家司法合作交流基地建设规划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