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用初心使命照亮 新时代新疆检察奋进之路
时间:2020-01-15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1月15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结合学习领悟更好践行使命作专题交流。党组书记蒲仕裕主持会议,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一整改落实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院领导班子及区院机关要带头深学促学,以上率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继续深化专项整治,上下联动、标本兼治,整体推动问题解决,决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

   

   会议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强化政治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检察为人民,把牢前进方向。要强化大局自觉,坚定不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合拳”部署,在服务保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贡献检察力量。要强化法治自觉,维护司法权威,坚守法律底线,全力推进依法治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改革自觉,进一步提高司法办案质量,优化检察工作效能。要强化素能自觉,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固化为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锐意进取、忠诚履职的长效机制,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检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机关的组成部分,机关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必须坚持不懈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和检察事业发展各方面,自觉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必须锻造坚强有力的检察机关基层党组织,推进党支部建设,推动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必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机关治理效能,推动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