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自治区人大检查组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督导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
时间:2019-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代一行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督导《关于人民检察院加强对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的意见建议、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李永君检察长主持座谈。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的要求,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将民事行政检察分设为第六、第七、第八检察部,优化监督资源,充实业务骨干,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度,围绕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出实招、下功夫,法律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受理民事行政裁判监督案件62件,同比上升169.56%;执行监督案件94件,同比上升118.60%。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837件,立案1504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和公告数1011件。通过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紧密联络,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民行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民事检察公共关系建设打开新局面。

 巴代副主任听取汇报后,对全疆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全疆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尽责,在全力维护稳定、服务保障大局,促进公平正义、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健全完善监督手段和工作机制,加强对基层检察工作的重视力度,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认知度。

 座谈中,自治区人大检查组还听取了自治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上半年全疆检察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情况。金利岷副检察长及自治区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