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传承“喀喇昆仑精神” 忠诚检察使命
时间:2019-07-02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检察人员前往新疆军区“喀喇昆仑精神”主题馆接受红色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受灵魂洗礼和升华,坚定理想信仰,凝聚奋进力量。

“喀喇昆仑精神”是新疆部队战胜恶劣自然环境,忠于祖国人民,自强不息,坚强奋斗,保卫边疆的新时代精神的高度提炼,概括为"忠于祖国、热爱边防,励精图治、艰苦创业,扎根高原、建功边疆,顽强拼搏、牺牲奉献"这些精神的总和,是长期驻守喀喇昆仑山的官兵在守卫祖国西部边陲的艰苦斗争中形成的,体现了广大边防官兵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博大情怀和压倒一切敌人、压倒一切困难的坚强意志。

走进“喀喇昆仑精神”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仿佛跟随战士的脚步“走”进天山南北、沙海戈壁、雪域高原。



 

在神仙湾哨所、“蚊虫王国”守边战士仿真模型前,官兵们巡逻在被医学专家称为"生命禁区"的地方,穿着像“太空服”的防蚊服巡逻在蚊虫肆虐的“蚊虫王国”等真实画面一一呈现在眼前,大家无不为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惊叹,深深的被“喀喇昆仑精神”和戍边情怀所折服。

 

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人物模型、一组组视频,都是一个生动的军旅故事,全面而生动地展现出人民军队在卫国戍边、稳疆兴疆、建设边疆过程中忠诚于党的政治信念,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和严守纪律的优良作风,深刻诠释了一代代高原官兵在“生命禁区”挑战生命极限、不断创造辉煌的“喀喇昆仑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喀喇昆仑精神”体现忠诚于党的政治信念、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和严守纪律的优良作风,令人敬仰,引人奋斗。在自己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苦中干事业、苦中有作为当成一种信念来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用实干诠释初心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疆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中展现检察机关新作为。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