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机关举行恢复重建40周年暨学习改革先锋张飚同志大会
时间:2018-12-21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  【字号: | |

 

12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隆重召开庆祝新疆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学习改革先锋张飚同志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检察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号召全疆检察机关以“改革先锋”张飚和“双先”代表为榜样,为党徽争光,为检徽添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巴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及自治区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了会议。

 

 

 

 

朱海仑书记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的“改革先锋”张飚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荣获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新疆检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以及新疆检察战线全体检察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朱海仑说,实践证明,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疆检察机关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加强法律监督,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办案,为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结合纪念恢复重建40周年活动,学习宣传张飚同志先进事迹,表彰为新疆检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对开创新时代新疆检察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朱海仑要求,新疆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做到依法精准打击,为确保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自觉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坚定不移深化检察体制改革,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疆检察事业新局面。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郭连山深情回顾了新疆检察机关40年来的奋斗历程,深刻总结了40年来新疆检察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40年来,新疆检察机关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作为重大使命,始终把改革发展创新作为强大动力,始终把狠抓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各项检察事业焕发勃勃生机,并涌现出“改革先锋“张飚同志等一批先进模范典型,全疆检察机关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以张飚等先进典型为激励和榜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和高检院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持续推向前进,奋力开创新疆检察工作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疆,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李永君主持会议,并强调,庆祝新疆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既是致敬历史的纪念,更是再启征程的出发。这既是一次回顾的会议,也是一次展望的会议;既是一次学习的会议,也是一次励志的会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疆各级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和发扬40年来的宝贵经验,聚集总目标,坚定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突出检察主责主业,优化监督、全面监督、规范监督,维护法律权威,捍卫司法公正,把握“保强补弱、争先创优”工作思路,以“改革先锋”张飚同志为榜样,以“双先”代表为标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疆检察事业新的精彩篇章!

 

                            

 

                            

 

会上,张飚汇报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的盛况和主要精神,讲述了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时的内心感受。表示,党和国家授予这个荣誉,是对个人莫大的激励和鞭策,同时也是对新疆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个人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检察官本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戒骄戒躁,奋发有为,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推动新时代新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2名“双先”代表交流了获奖感受,3名检察人员从不同侧面畅谈了学习张飚同志的体会和感受,1名从检30年的检察干警围绕“回首30年从检经历”进行了发言。“双先”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做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担当自觉的检察人员;做恪尽检察职责、捍卫公平正义的检察人员;做严守职业纪律、永葆清正本色的检察人员,在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了全疆检察机关书画摄影展。用视觉化的笔墨语言讴歌辉煌岁月,用时代性的影像镜头记录前进足迹。岁月如梭,辉煌历程已成过去;天山为证,灿烂明天待我前行。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分州市级检察院和县级检察院设分会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从检满30周年检察人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机关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退休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疆各级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