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中哈边境地区检察机关举行第二次定期会晤 共同签署《会晤纪要》
时间:2018-09-02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8月30日上午,中哈边境地区检察机关第二次会晤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致辞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检察院副总检察长阿赫马特江诺夫致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就加强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具体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晤的主题是“推进中哈边境地区检察机关直接合作机制形成与实施”,目的是协商中哈两国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实施直接合作的办法,沟通近期中哈两国边境地区需要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对中哈两国边境地区检察机关长期合作提出远景规划,以更好地促进中哈两国边境地区经济发展、维护边境地区繁荣稳定。

 

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张新泽局长主持会晤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向哈方人员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和中哈边境检察机关首次会晤以来的情况,并就中哈两国检察机关加强交流合作、维护边境地区正常秩序,提出如下建议: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加大案件协查力度,突出中心区域开展司法合作;拓展国际交流渠道,共同提升中哈两国检察司法水平。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检察院副总检察长阿赫马特江诺夫高度评价双方检察部门之间业已形成的良好关系以及司法合作的前景,愿意扩展和深化双边关系,就司法合作的各领域开展建设性对话。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检察院副总检察长阿赫马特江诺夫共同签署《会晤纪要》

 

双方代表团团长共同签署了《会晤纪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和阿拉木图州检察院检察长热勒克巴耶夫、东哈萨克斯坦州检察院第一副检察长马比耶夫分别就加强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具体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检察院国际合作局、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自治区检察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分州市检察院领导参加了此次会晤。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