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樊崇义教授受聘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荣誉委员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樊崇义教授受聘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专家咨询委员会荣誉委员

新疆检察机关首期检察大讲堂开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注意发挥专家学者等社会力量作用,充分用好“外脑”,充实专家咨询库,广纳建言良策,提高检察业务决策水平。8月7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主持仪式,院党组书记郭连山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向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诉讼法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名誉院长樊崇义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樊崇义教授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荣誉委员。

随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首期检察大讲堂开课,樊崇义教授受邀,围绕检、监衔接配合给全疆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业务讲座。讲座通过视频方式向全疆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直播,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出席,检察长李永君主持。

樊崇义教授兼任中国检察学会副会长、中国监察学会理事、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享有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政府特殊津贴,有《刑事诉讼指南》、《证据法学》等丰厚著述,在刑事诉讼法学领域享有盛名。

当天的讲座上,樊崇义教授以《监察法与刑诉法的衔接》为题,结合自身实践与理论研究,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述。樊崇义教授独到的观点、严谨的表述、生动的表达,让聆听讲座的全疆检察人员打开了视野、跳出了局限,对一些困惑的问题、亟待解决的难题找到了参考答案。主题讲座结束后,检察人员踊跃提问,樊教授一一给予详细解答,互动气氛热烈。

作为检察机关与监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专门对接协调部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副处长钟媛媛聆听讲座后说,“樊崇义教授的讲座,深化了我们对于监察法和刑事诉讼法相关法条的理解,为我们准确把握检、监配合制约关系,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库车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古再力努尔·艾合买提说:“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有幸聆听樊崇义教授精彩的讲解,很荣幸,也很兴奋。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将樊教授传授的知识应用到具体办案中,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