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自治区检察院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上午,自治区我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7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和八家户地区检察院、铁路检察分院全体干警参加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全国模范检察官、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共产党员丁殿勤同志作了《守望正义——终身不悔的选择》主题报告,自治区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士军同志作了《践行党的宗旨 做好群众工作》主题报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专题辅导党课。检察长李永君主持了上午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指出,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新时代对检察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期待,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理念、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转化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新动能,全面提升全疆检察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强调,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在从事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在司法办案的各环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法,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强化组织观念,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在践行“四个意识”中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始终忠诚于民,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围绕“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做好群众工作,提供更加精准的检察服务、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在司法为民实践中更好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干警司法为民的情怀和本色。要始终忠于宪法法律,深入学习贯彻好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强化法律监督,自觉做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忠实捍卫者。

会议指出,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守廉洁干净的职业底线,把从严治检强监督作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坚强保障,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以从严从细从深从实的韧劲和恒心狠抓自身建设。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纪律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始终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检纪检令,从思想深处设置“防火墙”。要强化纪律作风,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围绕“四风”“四气”以及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坚持发现与处理相结合、抓典型和建制度相结合,持续推动完善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自身腐败,坚决防止“灯下黑”,建立完善抓早抓小抓长抓常制度措施,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强化勇于担当的职责使命,把务实奋进谋发展作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根本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以实干和担当凝聚起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体现担当,牢固树立“严管厚爱”理念,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监督问责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积极压实担子,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在围绕总目标服务中心工作上体现担当,更加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自治区稳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聚焦社会大局稳定、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要在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上体现担当,既要有担当的精神,又要有担当的能力和素质,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带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进新时代新疆检察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