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检察长李永君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盛会,是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历史性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检委会、干部大会和干警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迅速将会议和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检察人员。充分利用检察内网、门户网站及检察新媒体,在检察机关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坚持把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指导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更好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疆各级检察机关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找准检察工作服务自治区稳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进一步把牢“四个意识”下功夫、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进一步落实总目标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促进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凝神聚焦发力,在进一步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凝神聚焦发力,在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深化依法治疆实践凝神聚焦发力,在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凝神聚焦发力,在进一步狠抓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凝神聚焦发力,推动新时代新疆检察工作迈向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检察机关新的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