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检察>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开展2018年第一期“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8-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教育厅联合签发的《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3月19日至31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开展了2018年第一期“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此次巡讲活动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际,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活动,加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授课内容丰富、课堂形式多样,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搞好此次巡讲,我院未检办从全疆检察系统未检宣讲人才库中抽调博州院、天山区院、特克斯县院、伊州区院、焉耆县院的5名检察人员组成巡讲团,提前准备了300余册宣传手册,先后在巴州、吐鲁番市和哈密市共12所学校开展了为期13天的巡讲活动。巡讲分别以防范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犯罪和青春期恋爱为主要内容,为6200余名高职学生、初、高中生(包括内初班学生)、小学生及老师和学生家长做了12场专题讲座,现场进行互动并解答法律咨询150余人次,面对面座谈交流3次,收到情况反馈表360份,师生心得体会420份。

此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得到三地市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可,许多学生家长发自肺腑地说:法治宣讲不但提高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也增强了我们的法治观念,今后在教育孩子遵纪守法的同时,也懂得了如何避免外来的伤害。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