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检察>工作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教育厅联合开展2018年第二期“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8-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2日至1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再次联合教育厅开展了2018年第二期“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此次巡讲活动较上期相比,适度调整了授课内容,更加切合新疆实际;受教育人数成倍增长,课程安排更加紧凑合理;社会反响更加强烈,辐射带动作用更加明显。

为开展好此次巡讲活动,我院未检办从全疆未检宣讲人才库中分别抽调博州、和田分院、天山区、特克斯县、石河子市的6名检察人员组成巡讲团,准备了600余册《法治进校园》宣传手册,以远离宗教极端、防范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犯罪和青春期恋爱为主要内容。在为期11天的巡讲活动中,先后在昌吉州、克拉玛依市和博州,给10000余名高职学生、初、高中生(包括内初班学生)、小学生及老师、学生家长和结亲对象等开展24场专题讲座,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师生撰写心得体会2000余份。

巡讲得到了教育部门、学校老师的充分肯定。博州教育局副局长那满江说,“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参与和体验度,普及了法律知识,有力地引导中小学生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教育学生们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对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温泉县哈日布呼镇中学副校长张海洁说:“通过本次讲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仅要重视课本知识的教育,还要在增强自己法律知识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引导他们成为懂法、守法、尊法的好公民。”该校普法工作负责人胡秀萍在笔记本中写道,“参加了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收获颇多,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宣讲老师用生动直观的教学方式,为大家上了生动有趣的法治讲座,我们会努力做好校园普法工作,为祖国输送合格人才。”。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