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援疆
王少峰在新疆调研时指出 进一步加大检察对口援疆工作力度
时间:2015-10-19  作者:吕立峰  新闻来源:宣传处  【字号: | |

本网讯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在新疆调研时指出,检察援疆工作要认真贯彻第五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服务职能发挥,精心谋划思路,突出援助重点,创新援助方式,强化协调指导,形成整体合力,有效促进新疆检察机关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现。

10月14日至16日,王少峰与高检院计财局、国家检察官学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负责同志一行到新疆自治区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就检察对口援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考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检察分院、五家渠市检察院接受援助和使用援助推进工作情况,调研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援助兵团检察机关建设的具体措施。深入吐鲁番市检察院看望慰问基层检察人员和对口援疆干部,就提升检察援疆工作质效和精准度听取意见建议。与高检院派出援疆干部座谈,就尽心履职做好援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少峰对近几年检察援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和兵团检察机关坚持把对口受援作为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事来抓,提出以业务受援为中心、以干部人才受援为根本、以教育科技受援为动力、以资金项目受援为保障的检察受援工作的总体思路,承担援疆工作的省市检察机关热情支援、鼎力相助,全方位加强和推进检察对口援疆工作,促进了新疆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祖国统一、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王少峰强调,检察援疆工作要始终站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来谋划,坚持五个牢牢把握,深化检察援疆工作。一要牢牢把握新疆工作总目标。检察援疆工作要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切实增强检察援疆工作的自觉性、责任心和使命感;二要牢牢把握促进检察职能发挥。聚焦检察机关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中的职能作用发挥,切实打击“三股势力”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并作为检验对口援疆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进一步提升新疆检察机关的执法办案能力水平;三要牢牢把握破解难题关键。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谋划对口援疆工作,把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援疆工作重点,把握住难点,援助在关键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推进措施;四要牢牢把握增强“造血”功能。援助不能替代,要处理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援助方和受援方要建立良性循环工作机制,真正使受援检察机关有提升有变化有发展。五要牢牢把握完善援助机制。要加大督导力度,推动各援疆省市检察机关把对口支援新疆纳入当地援疆工作整体规划,加强沟通联系,把援助资金用到刀刃上,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形成援疆合力。

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韩勇,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兵团副司令宋建业与王少峰进行工作会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兵团检察院检察长周新军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