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援疆
第二故乡情 深深援疆梦 情系尼勒克 爱撒唐布拉
时间:2015-11-13  作者:潘美杉  新闻来源: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本网讯(供稿 潘美杉)新疆幅员辽阔,三山夹两盆,占全国面积的1/6,自然景观独特,粗犷壮美的名山险峰,原始神奇的大漠戈壁,美景数不胜数,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天山南北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篇章。江苏对口援助伊犁的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的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号角中奏响,检察援疆工作也在润物无声中萌发开来。     
 
 
我们所生活的尼勒克县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所属八县三市之一,她地处中天山西段南麓的天山脚下,全县四周高山环绕,地理状况涵盖高山、草原、湖泊、河流,这里是一个堪比世外桃源的地方,美丽和详和不亚于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首先这里的美给来到这里的援疆干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
 
 
 
对口援疆工作以来,江苏常州检察机关先后派往尼勒克检察院4名干部开展半年至一年不等的援疆挂职工作,来到尼勒克检察院的4名江苏检察人分别以他们专业、务实、亲和的作风赢得了尼勒克检察全体的尊重和爱戴,他们有思想活跃、办事果敢且任劳任怨的80后检察官,他们办理案件冲锋在前,分析案件敏锐独到。他们还有内敛、沉稳、务实、不张扬的援疆老大哥,他们工作上积极为大家分忧解难,工作外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助困,他们每一位援疆干部都自始不忘身上肩负的光荣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带着组织的的厚望,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熟悉和了解当地情况,积极融入当地检察工作中,真正把大爱情怀撒向大美新疆。
 
 
 
新疆人民的友好、热情、好客更是给江苏同仁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他们在大美新疆感受到了《援疆干部》书中描绘的难忘情怀,感受到了“两只小山羊”民歌所散发的绵绵情谊,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援疆干部的授之以渔传帮带的作风,感受到了他们尽职尽责的严谨作风,更看到了他们积极融入异地生活,情系尼勒克,爱撒唐布拉的大美情怀。两地检察人的互来互往,不仅仅体现的是资金、业务和专业上的来往,更是架起苏尼两地感情的交流,友谊的桥梁。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检察机关援疆工作的伟大意义在于她真实的体现了援疆工作对两地沟通、了解、互联、互进的伟大意义,她在增进双方了解,加强两地沟通方面起到的巨大作用。第二故乡情,深深援疆梦,这是每一位援疆人内心发出的真实回音。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