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援疆
我和援疆干部的故事
时间:2015-11-04  作者:汪开全  新闻来源: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周尔颖是江苏宿迁市的检察干部,2014年5月来到尼勒克县检察院担任检察长助理,挂职期限半年。
我当时在加哈乡下村驻点,一天我回到办公室,看到一个个子不高,双眼有神的人,旁边的人给我介绍这是新来的援疆干部,这样就算认识了周检.认识的第二天刚好周末他说要到我驻村的地方去看看,我们就一起开车到我下乡的地方,路上我给他简单的介绍了我们尼勒克县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人口经济等情况,游玩了我们的湿地公园。看完后他说,以前认为新疆全是荒滩和戈壁,现在来了颠覆了自己的看法,来了才知道新疆的美和大,真是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祖国之美。 

   

  周检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随和的性格,很快和全院的干部处的像一家人一样,很快融入了我们这个集体,大家都叫他周哥。他是一个对工作很执着认真的人,对事物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和见解,我和他交流很愉快,收获也颇多。他也很喜欢我们尼勒克县的美食,烤包子、肉串、大盘鸡,百吃不厌,我们给他开玩笑说,你干脆别走了,你适合这里,在这买个房子定居算了。他一脸认真的说我就是有这个想法,退休了在这买个房子。这个城市干净美丽,空气好,生活舒缓从容,人际关系简单易处,退休了来定居。

   

  他也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在得知尼勒克县2小的哈萨克族学生扎尼亚家中无钱上不起学时,他伸出了援助之手,送钱送物,有空就去关心帮助。回到江苏后他组织身边的朋友资助了一批像扎尼亚一样的孩子,把爱从江苏传递到了新疆。

   

  天山青松根连根,苏伊人民心连心。周哥的行为最好的诠释了这句话。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周哥回到了家乡一年多了,还记得走的时候大家都留下了不舍的泪水。在离别的那晚欢送宴上,我们早闻周哥小有酒量,一致觉得我们新疆人民的豪爽大气要给周哥留下些许念想才好,我们今晚一定让他把伊犁大曲喝好......,朦胧中大家留下美好的影像。你在他乡还好吗,我的老哥,别忘记了你要退休了把家安在尼勒克的承诺,我们等你!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