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检察战“疫”故事】乌鲁木齐检察:来自“访惠聚”工作队检察官的战“疫”日记
时间:2020-02-26  作者:  新闻来源:乌鲁木齐检察  【字号: | |

【检察战“疫”故事】乌鲁木齐检察:来自“访惠聚”工作队检察官的战“疫”日记

 


战“疫”时期,李修燚的工作时间,是从早晨9点开始的。

李修燚是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驻乌市天山区胜利路片区管委会多斯鲁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他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了一个月。


2月25日9时

李修燚前往友谊医院家属院进出口,查看院落消毒和人员进出情况。接下来,他还要前往多斯鲁克社区其他十一个院落,分别查看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赶在早派工作会议前,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以便工作队和社区及时制定调整相应防控措施。


11时17分

早派工会议一结束,李修燚便赶到便利店,买了一桶食用油,送往国书苑小区居民穆娜瓦尔·亚森大姐家里。“这么早就送来了!谢谢小李,你们辛苦了。”穆娜瓦尔昨晚发现家里的食用油吃完了,便给李修燚打了电话。疫情发生以来,包括穆娜瓦尔在内的包户居民,家里缺什么,有什么事,都第一时间跟李修燚联系,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家对李修燚更依赖了。


12时00分

从国书苑小区回到办公室,已是12时了。李修燚拿上《新冠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册和防疫工作检查记录本又出门了,开始当日的入户宣传和临街商铺巡查:督促临街商铺做好消毒和体温监测,看到没戴口罩的居民及时上前劝导。


17时20分

李修燚与社区包户干部一同,用手推车将代购的25公斤面粉、15公斤大米、2公斤鸡蛋和一桶食用油送到新泽园小区居民依玛尼汗·阿都力大娘家。

依玛尼汗家住5楼,家里只有她和年幼的孙子,李修燚和包户干部上上下下两个来回,才将这些食材全部搬运完毕。


20时10分

李修燚回到办公室,打开《民情日记本》,记录当天的工作。他在日记结尾处写到: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一项工作我都要做到问心无愧,为辖区居民护平安、谋幸福。希望战“疫”早日取得胜利。

 

来源 | 综合新疆法制报、乌鲁木齐检察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