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加强检环配合,全国55名环境执法人员走进自治区检察院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19-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5日下午,根据全国生态环境执法和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培训班的安排,全国各省市区生态环境部门的55名学员来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新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远程视频系统接访室、案件管理大厅和图书馆,听取了新疆检察机关办案软件及电子检务相关系统的介绍,观看了“四大检察”“十个业务”宣传短片,全面了解新疆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7月22日—28日,生态环境执法和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培训班在新疆举办,此次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生态部门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及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共同学习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生态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检环协作等方面的内容,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9年,全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主基调为“固本、稳进、乘势发力”,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工作态势上从“破冰”向“机制”转变、思想上从“想干”向“会干”转变、办案上从数量向质量转变、影响上从“墙内香”向“墙外香”转变。

近年来,新疆检察机关与生态环境部门配合顺畅,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纪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生态环境厅实现了人员互派交流挂职,建立了联席会议、案件线索移送、办案信息共享、专项执法联动等制度。全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以来,共向生态环境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7件,整改回复率达94.56%。

据悉,当日,参加全国生态环境执法和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培训班的65名检察官前往昌吉州生态环境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