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首届全疆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8-17  作者:首席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刘佳  新闻来源:新疆法制报  【字号: | |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日前,第一届全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紧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殊规律和工作实际,注重贯彻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以未成年人的优先保护、特殊保护为核心,以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为方向,以“捕、诉、监、防”职能为主线,加强以司法保护能力为核心的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力建设。

  竞赛通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策论写作、业务笔试、业务答辩、辩论赛4个环节,对选手进行全方位测试,既考察选手对大政方针、法律法规、法学理论的理解掌握能力,又考察选手对案件审查、文书制作、法律监督和开展帮教、关爱、预防等实务工作的工作能力。

  来自全疆的21名选手沉着冷静地应答,充分展现了各自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每一个竞赛环节结束后,竞赛办公室都及时召集所有选手进行点评,帮助选手们查漏补缺,找准今后要努力和加强的地方,真正起到“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作用。

  最终,来自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的李伟、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检察院的杨燕等干警分别获得了“全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标兵”“全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能手”等称号。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他指出,新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虽然开始的时间比较短,但生机勃勃,大家要刻苦训练、补齐短板,在全国同行中展现风采。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