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清理积案专项活动 一个月办结案件152件
时间:2018-08-15  作者:首席记者 王晨 通讯员 马峰  新闻来源:新疆法制报  【字号: | |

8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自今年5月底自治区检察院开展清理积案专项活动以来,该院领导带头办案,抽调力量组建办案组攻坚克难,目前已清理积案202件。

根据前期部署,5月28日,自治区检察院正式启动清理积案专项活动,力争在5个月内清理历年积案525件。

在此次专项活动中,除自治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全体干警全部参与外,还抽调基层检察院民行业务骨干组成办案组参与办案。自治区检察院领导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办案14件,该院党组书记郭连山、检察长李永君均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

专项活动启动后,各办案力量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对积压时间较长的案件、当事人一方生产生活困难需要尽快解决或当事人双方矛盾对立若不及时处理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件快审快办;共享串并类案的相关文书、信息和资料,提高办案效率;每周召开例会汇报案件进程及下周办案计划,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办案氛围。

此外,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办案人员采用“化冰”模式,主动约见部分案件尤其是拟不支持监督申请案件的当事人,耐心听取其意见,开展释法说理,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为其想办法、出主意,得到了当事人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截至目前,自治区检察院民行处干警及借调干警共主动约见、接待案件当事人86次,已有3件案件促成当事人和解。

在主管领导和办案人员加班加点的努力下,专项活动成果显著。活动开展第一个月,自治区检察院民行处三个办案组就办结案件152件,占积案总数28.9%,是该处今年前5个月办结案件总数的4.22倍。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