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新疆检察系统外派检察室首度入驻铁路车务段
时间:2018-05-16  作者:  新闻来源:乌铁检察院  【字号: | |

“‘坐等’铁路公安机关和企业通过移送、控告、申诉等途径来实施法律监督,已经不适合司法改革背景下的现实要求,最终会成为过去奎屯铁路段检察室的成立,是检察机关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服务大局,实现检察工作社会化的有效载体,翻开了新疆铁路运输检察工作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5月15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广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日前,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奎屯车务段举行了派驻检察室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新疆检察系统首度入驻铁路一线。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所管辖的铁路沿线长达2200余公里,覆盖2个铁路公安处、22个派出所和多家铁路单位、部门。线路超长和涉及单位众多,如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铁路运营安全和发展,一直是铁路检察系统研讨的重点问题。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在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后,认为检察工作必须延伸到铁路一线,设立派驻检察室,依托辖区各站段对铁路运营和干部职工管理的职责,通过配合有关单位定期开展法律宣传、实施法律监督、搜集案件线索、实地勘察隐患等手段,来保障铁路运营安全和预防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据了解,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院之所以将第一个铁路段检察室设在奎屯,是因为奎屯作为北疆铁路中心枢纽城市,具有铁路单位集中、人员众多、地方和兵团人员交往频繁等特点,管理着口岸货物的换装和入关、清关等工作,检察室设在这里不仅可以起到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而且在保障铁路运营和职工合法权益,获取公益诉讼线索等方面都将收到良好的效果。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