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全区检察机关固本强基 打好公益诉讼攻坚战
时间:2018-03-14  作者:王晨 黄荣芳 傅慧秀 李俊  新闻来源:新疆法制报  【字号: | |

近日,一只白天鹅徐徐落在博乐市人民检察院的大门口,时而引颈长鸣,时而拍翅旋转。博乐市能博得白天鹅的青睐、驻足,和该市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重点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把博乐建设成天蓝地绿水清的文明城市有关。

自全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活动开展以来,博乐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排查案源,在开展清理国有土地出让金缴纳专项活动中发现了9起重要案件线索,后经调查取证立案2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件,保护了社会公共利益。

为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干警业务水平,打好2018年公益诉讼攻坚战,今年以来,全区各级检察机关纷纷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对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区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突破。

博乐市检察院积极组织民行科干警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及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结合该院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对如何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讨论。

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乌市两级检察机关建立两级院联动的重大案件专案组,在办案中培养公益诉讼人才,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业务联系,提高发现案件线索的能力,在公益诉讼工作上做扛旗人。

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安排推进会,对昌吉州公益诉讼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今年,该院将开展生态资源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案件“专项查办”工作,突出办理一批有影响的关乎民生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件,确保公益诉讼工作走在前列。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