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政务新媒体助力民行检察,搭建“指尖上”的“微服务”,及时回应网友诉求获点赞
时间:2018-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博州检察:政务新媒体助力民行检察,搭建“指尖上”的“微服务”,及时回应网友诉求获点赞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办公室将网民诉求转交到民事行政检察处后,周红艳处长通过电话与当事人双方进行沟通调解。

“检察院的干警太尽职尽责了,真正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2月5日,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巴亚尔布拉格西村村民马某对记者说,他要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点赞。

这事得从1月24日说起,当日16时04分,博州检察院政务新媒体“博州检察”收到一条求助信息——“有个老板拖欠我工钱不给,现在他不接电话,微信还把我拉黑了,怎么办?”这条求助信息是马某发出的,“博州检察”新媒体负责人曹柯琪看到此信息后,立即与其取得联系。

去年7月,马某跟着一位韩姓老板干装修,活干完了,3500元的工钱却一直没有拿到。到了12月,韩某直接玩“失踪”。马某懵了,因为他不知道韩某叫什么,家住哪儿,也没有留下欠条。

曹柯琪按照《@博州检察政务新媒体受理网民诉求处理程序》上报院领导,该求助信息被移交到院民事行政检察处。马某向民行处处长周红燕提供了韩某的两个电话号码,经拨打发现一个是空号,另一个没人接。“到了年底,要账的人比较多,他应该非常警惕,”周红燕决定换个方式与其联络。“韩老板,我有个二手房翻修的活儿想找你干。”1月25日一大早,周红燕给韩某发出了一条短信,但未收到回复。但当她再次拨打韩某电话时,接通了,周红燕从电话中了解到韩某的全名,并约他下午见面聊聊“装修的事”。然而到了约定时间,韩某并未出现。周红燕与其联络时,韩某称家里有事,走不开。见状,周红燕亮明了身份,明理释法,同时让其与马某联系,商量还款事宜。

次日,周红燕收到马某的信息,他称韩某向其出具了欠条,并约定2月15日前还清欠款。

据了解,2017年至今,博州检察院借助新媒体平台,着力提升“微服务”,畅通民情收集渠道,搭建“指尖上”的民情终端,与群众沟通零距离,有效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已办理网友诉求8件。

来 源|新疆法制报

记 者| 程佳佳

通讯员| 曹柯琪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