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麦盖提检察:依托“刀郎文化+‘检爱’工作室”联手打造特色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
时间:2020-04-22  作者:  新闻来源:麦盖提检察  【字号: | |

  近日,麦盖提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去极端化法制教育基地在该县刀郎展览馆和刀郎农民画展馆揭牌成立。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人社局、民政局、妇联、团委等单位参加了揭牌仪式。

  

                                                            

                                          麦盖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董长云和库木库萨尔乡党委书记张军在刀郎农民画展馆为未成年人去极端化法制教育基地揭牌

   

   

   

                                                

                                        麦盖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阿不来提·玉麦尔和县教育局副局长任晓刚在刀郎展览馆为未成年人去极端化法制教育基地揭牌

  

   

                                                                       

   

   

                                                       

   

  麦盖提县是刀郎人的故乡,也是刀郎文化的发源地,麦盖提刀郎农民画更是独树一帜,色彩鲜艳、民族特色浓郁,展现了大漠戈壁胡杨、生活变迁、历史文化、民族团结等丰富的内容,是刀郎人展示自我、热爱生活、歌颂赞美生活的一种自然流露。

  刀郎文化、刀郎农民画生动地展现了麦盖提县的人文历史、生产生活场景、居住环境、民族团结等感人故事。

  刀郎农民画经过麦盖提县20多年的精心培育和发展,现在已经成为麦盖提县刀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心共筑身边水、吃水不忘共产党

   

                                                            

   

  作为喀什检察分院确定的开展未成年人去极端化法制教育基地试点单位,麦盖提县人民检察院认为,麦盖提刀郎农民画展馆里的每一幅刀郎农民画都充满着人生哲理,都有一个正能量满满的故事,非常适合对未成年人开展宣传教育。通过把刀郎文化、刀郎农民画和法律知识融为一体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多形式多渠道预防和阻断宗教极端思想对未成年人的侵蚀、渗透,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于是,麦盖提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托麦盖提县刀郎文化品牌创建未成年人去极端化法制教育基地,还得到了县委的大力支持。

 

                                          

                                                                                                                                  环境被污染破坏,愤怒的鱼儿跳起来阻挡人们不要乱排污水

   

  依托县刀郎展览馆和刀郎农民画展馆这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立后,麦盖提县人民检察院将 通过“刀郎文化+‘检爱’工作室”独特模式,开展中华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法律知识教育,深刻揭露“极端化”的丑恶本质,教育未成年人远离“极端化”,使未成年人感受到今天的辛福生活来源于党的好政策,进一步弘扬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父母经常吵架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主人整天喝酒睡觉,毛驴只好学习科学种田知识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