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检察院 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
时间:2018-11-13  作者:游成永  新闻来源:新疆法制报  【字号: | |

 本报克拉玛依讯(通讯员 游成永)11月8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检察院与该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财经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并开展了讨论座谈。

  会上,白碱滩区检察院民行科负责人首先向区人大常委会三个工委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从先期探索到两年试点,再到正式立法授权的有关情况。随后,又重点汇报了公益诉讼制度全面推开以来该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及办案成效,同时就该院开展保障“三项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该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白碱滩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有关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效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人大在监督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将对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全力支持,对于不积极按照检察机关监督意见整改的行政机关,将根据工作规范要求启动相关程序,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同时,检察机关要加强与人大有关工委的沟通联系,及时互通有关涉公益诉讼的相关信息,并积极探索人大代表监督并参与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相关机制。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