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乌市新市区检察院 发布《刑事案件证据指引手册》
时间:2018-11-13  作者:古雪丽 梁志红  新闻来源:新疆法制报  【字号: | |

 本报乌鲁木齐讯(记者 古雪丽 通讯员 梁志红)11月9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乌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乌市新市区人民法院联合召开“刑事案件证据指引”联席会议。会上,新市区检察院发布了由该院收集整理的涉及12种罪名的《刑事案件证据指引手册》(简称《指引手册》)。

  据新市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院在审查起诉各类刑事案件过程中积极总结经验,此前就针对各类案件存在的问题,由公诉科员额检察官各自承担数个罪名的证据侦查指引收集、归纳工作,并就这些经验与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及新市区法院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商榷,最终制定出《指引手册》,供公安侦查部门参考。

  《指引手册》共整理了12种常见罪名的定罪证据及侦查方向,它的发布将在提高公安、检察、法院三家机关各自的办案效率、有效开展刑事案件侦査工作和提高办案质量上发挥积极作用。

  联席会上,三家单位还就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交流与协作,有效提高执法质量、打击犯罪。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