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博州检察:社区检察室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获得点赞!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博州检察  【字号: | |

“感谢博州检察,感谢周红艳处长和她的同事,她们为我无私奉献,我给她们买一瓶水都不让,感谢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博州人民检察院!”来自浙江义务的农民张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激动的说下了这么一段话。

 

张某是浙江义乌人,常年待业在家,家里经济来源主要靠丈夫做生意的收入。自从张某的丈夫去世后,儿子也生病休学,生活比较拮据。2017年,在收拾丈夫遗物时,张某发现一张新疆博乐市人江某欠丈夫1万余元的欠据,通过电话多次催要欠款,江某均推托未付。

 

今年10月30日,张某根据欠据上的简要信息,只身来到新疆,来到江某曾居住的博乐市顾力木图街道前进社区,然而,人却不知去向。无奈之下,张某走进社区寻求帮助。社区干部经过走访调查,得知江某已搬出前进社区的辖区,且电话中拒不承认欠款事宜,并关闭手机。

  

前进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张某的求助线索系民事纠纷,根据2017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驻社区检察室的法律职能,向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书面提交了该司法救助线索。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收到线索后,派出工作人员走访了五个社区及两个派出所才查找到江某的家庭信息。通过释法说理,促成双方达成和解,江某偿还了欠款。

 

据了解,博州人民检察院在下沉社区,服务基层工作中立足检察主责主业,成立了2个社区检察工作室,办理辖区居民诉求7起。为民服务的法律触角向基层得以延伸,进一步提升了博州人民检察院的司法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