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疏勒检察:借助“外脑” 助力检察工作发展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疏勒检察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体制改革,完善检察决策机制,增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推进检察专业化建设,10月 31日上午,疏勒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喀什大学法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暨聘请特邀咨询专家学者仪式。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全国大检察官研讨会上明确要求,要发挥专家咨询研判作用,充分用好 " 外脑 ",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疏勒县人民检察院在检察工面临新形势、新情况的局面下,聘任咨询专家学者,意在进一步促进检察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旨在不断增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水平、法律监督、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能力,促进检察权的依法公正行使。

疏勒县人民检察院表示,当前实行专家咨询制度也是疏勒县检察院主动推行检务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以公开促公正、检校合作的一种有效形式。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大家齐心协力,必将为疏勒检察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必将帮助疏勒县检察院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创造检察事业新形象、打造检察工作新亮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受聘后,就检察工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切实当好检察机关的参谋、司法办案良师、法律之路益友,努力为推动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构建和谐稳定的法治社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新时代,新思想,不光是检察机关需要创新发展,作为教书育人的大学,我们也要理出新思路、研究新办法。加强法律人才的培养,加强检校合作,用各自的优势弥补相互之间的短板。疏勒县人民检察院聘任咨询专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推动当前的法治建设,为社会发展、检察工作的提升提供法律支撑。作为聘任学者,我们感到使命光荣,我们将不负重托,努力做好聘任期内各项检察工作决策参考,为建设法治疏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特邀咨询专家学者代表、喀什大学法学院援疆挂职副院长、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日本名古屋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申进忠表示。

疏勒县人民检察院喀什大学法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后,还举行了欢送实习生仪式。

据了解,疏勒县人民检察院是在喀什地区检察系统率先聘任专门咨询专家学者的基层检察院,本次聘请了来自喀什大学法政学院环境、刑事、民商、行政等各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和专家。由喀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副教授、博士共4位专家学者组成了专家咨询 " 智囊团 ",受聘后将全面开展各项重大疑难案件法律咨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法律适用指导等工作,同时疏勒县人民检察院也将紧密协作,参与到喀什大学法学人才培养当中,与喀什大学法学院联合,共同培养出更多求真、务实的实用性法律人才。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