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好样的! 检察官见义勇为救起落水幼儿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8月30日中午13时左右,地处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察尔其镇吾斯塘布依村1组发生一场意外,一名2岁半的小男孩不幸落入田垄边冰凉的灌溉渠渠道中,在湍急的灌溉渠水中迅速被冲到距离落水点约50米远的下游处……生死攸关、命悬一线之时,恰好拜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路过,没有思考,直接跳入冰凉的河渠中,将两岁半幼童在下游处拦截救上岸边。由于营救及时,小男孩已无生命危险。

事件发生前,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与同事正在吾斯塘布依村亚生·阿木提家刚收割完的麦田里,帮忙做农活劳动一边宣讲。“我是突然听见河边有人焦急的大声喊 ‘救命’,看到一个妇女在河边一边跑一边喊,我和同事就赶紧顺着妇女指的方向跑过去,看到一个小孩的身体在水里一沉一浮的顺着河水往下漂。”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说道。看到情况紧急的他来不及脱鞋,径直沿着妇女呼救声传来处落水小男孩漂浮身影的下游方向跑去。

“追上落水男童时,我就下渠,抓住孩子,他身体软绵绵的没有一点儿力气,我就拽住他的胳膊,另一只手揽住他的腰。”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说,因水流太急,他在河水里没站稳,整个人就摔倒在河里,“我只好松开抓孩子的一只胳膊,随后紧紧地抓着河边的一团杂草,又站了起来。”经过一番努力,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最终把孩子救上了岸。

救上岸后,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和呼救的妇女一起给呛水的小男孩做了控水措施,男孩很快恢复了意识。

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当地慢慢传开,也得到了村民们的纷纷点赞。亲历救人一幕的一位村民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孩子眼看在水中就要不行了,如果不是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动作快,孩子在河里就不知道要被冲到哪里去了,随时都会没命的。”

“确实当时情况危急,但我当时就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救下孩子。”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平静地说道。

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当地慢慢传开,村民们纷纷点赞。亲历救人一幕的一位村民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孩子眼看在水中就要不行了,如果不是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动作快,孩子在河里不知道冲到哪里?随时都会没命的。”“当时情况很危急,当时,就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救孩子。”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平淡地说。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的挺身而出,传递着浓浓的大爱温情。

一个人的义举,可以拯救一个家庭;群体的接力,能够传递无尽的正能量。

依斯热比力·依斯坎旦尔不仅挽救了一个儿童的生命,更在我们身边传播了正能量,树立了好榜样!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