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护绿水青山,捍卫食药安全”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博乐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提升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进一步拓宽公益诉讼案件来源,2018年7月18日,由博乐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牵头、与其他业务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守护绿水青山,捍卫食药安全”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此次公益诉讼宣传活动选择在人流较为密集的大型商场门前举行。检察干警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人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以及检察机关成功办理的案例,尤其是针对公益诉讼中涉及的林地、水资源、矿产、农用土地破坏等生态环境保护的公益诉讼案件重点领域宣传,期间就群众最为关心的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等方面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与此同时,为广泛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在宣传手册中还提供了微信扫码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参与并提供相关线索。期间,共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职能的认识和了解,让群众知道公益诉讼是为保护公共利益而提起的诉讼,是以国家公权力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绿水青山、保护生态资源、保护舌尖上的安全等公众利益的诉讼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我院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今后,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创新形式,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体宣传渠道进一步宣传公益诉讼,设立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法治意识,扩大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为守护绿水青山,捍卫食药安全”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