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铁检察分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议
时间:2018-04-13  作者:贾丽娟  新闻来源: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分院  【字号: | |

近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议。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立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分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基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乌鲁木齐、哈密、库尔勒三个铁路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对工作成绩和工作亮点进行了认真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述职述廉结束后,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健康结合分管工作,对三位检察长的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三个基层院近期需要完成的五项共性工作:一是围绕“三大攻坚战”,抓好公益诉讼工作;二是抓好4月底前迎接司法体制改革评估工作;三是抓好“两房”建设工作;四是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的落实,确保中欧班列、铁路运输及旅客人身安全;五是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的落实。

 

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立新对各个基层院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铁检机关工作有了新发展,检察队伍综合素质有了新提升,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铁检各级院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检察工作进入了新时代,铁检工作也面临了新考验,要走出以往铁路管理的惯有模式、固有思维,拥抱新时代,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寻找短板与弱项,打造新疆铁检工作的新亮点,要善于把上级院的要求转化为自身任务,干出亮点;二是要激发出铁检机关每一个个体的强大能量;三是加强班子建设,激发内生动力,用更高的标准落实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总结了各基层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也为各院之间创造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搭建了展示形象与成绩的舞台,进一步增强了各基层院领导班子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了强化担当精神、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水平的目的,为顺利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