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哈密铁检院:检察建议促进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时间:2016-03-17  作者:阿依夏木古丽  新闻来源:哈密铁路运输检察院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邹军凯)近日,哈密铁路运输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在办理李某、代某某、罗某职务侵占案、张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系列案中发现,哈密某律师事务所律师佰某同时担任同案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罗某以及相关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律师并在接受犯罪嫌疑人委托后未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多次会见三名犯罪嫌疑人,违反了法律规定的诉讼程序。为此,哈密铁路运输检察院及时向哈密市司法局发出纠正律师违法行为的书面检察建议。

佰某同时接受同一案件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委托,其行为违反了《律师法》、《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法律规定。本院依法向佰某讲明利害关系,要求其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法律手续。

针对该律师去年至今两次违法代理行为本院向哈密市司法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进行整改和处理。

哈密市司法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已督促哈密市律师协会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向本院回函。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