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铁检机关五项举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16-05-23  作者:许敬文  新闻来源:乌铁检察分院  【字号: | |

近日,乌鲁木齐铁检分院组织召开乌鲁木齐铁检机关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提出了五项举措,深入贯彻落实乌鲁木齐铁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纪律教育年”活动要求,确保铁检两级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纪律建设。铁检两级院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纪律教育年”、“队伍建设年”、“民族团结进步年”等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切实把纪律要求刻在心中,切实增强遵纪学纪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固树立“高线”意识,进一步严明纪律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严防触碰底线;要突出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坚持把反对民族分裂、反对暴恐犯罪和办理暴恐犯罪案件中坚定政治立场、完成职责使命作为衡量铁检干警的第一标准。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铁检两级院党组要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切实把主体责任延伸到乌鲁木齐、哈密、库尔勒三个铁检基层院和各内设机构主要领导,形成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整体合力。纪检组要切实强化监督执纪意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抓好领导班子“一把手”、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

三是紧扣中心工作,深化作风建设。铁检两级院要注意“四风”新动向,警惕“四风”新变种,坚持问题导向,看住关键节点,盯紧铁检党员领导干部,深挖细查执纪审查、检务督察、巡视工作中发现的各种线索,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突出问题。要重点查处铁检机关违规接待、违规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在办婚丧喜庆事宜、重大事项报告不实的问题。

四是严格线索管理,拓宽线索来源。铁检两级院纪检部门要深化涉检信访工作,严格线索归类管理,畅通信线索信息来源通道,及时甄别各类来信来访来电反映的问题,及时捕捉问题线索,定期清理,坚持快查快结,不断提高查办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对发生的涉及铁检机关和铁检工作的重大突发事件、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社会动态、重特大案件、重大安全事故等,特别是铁检干警违纪违法案件,要及时立案查处,要按照规定如实上报。

五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能力。铁检两级院纪检部门要大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自觉践行“四强”“三力”要求,夯实监督执纪的思想基础,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继续强化忠诚意识、干净意识、担当意识,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切实做到打铁还得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