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发声亮剑
暴力恐怖分子是各民族的公敌
时间:2014-05-26  作者:宋茂江  新闻来源:公诉二处  【字号: | |

以前每次我走上宣讲台上时都是自豪、兴奋、开心的,但是今天我的心情是异常沉重,犹如昨夜连绵不绝的细雨。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早市这些字眼原本可以勾勒出一个宁静祥和美好的清晨,然而一群丧心病狂的暴恐分子却用暴恐袭击把原本美丽的城市和早晨变的悲哀和愤怒,滴滴小雨如泣如诉,低吟着对无辜死难群众的哀悼。

39死94伤,受害者大都是两鬓斑白的老人,他们来到早市或许是为了精打细算着买到既便宜又新鲜的蔬菜瓜果,或许是为了给家人准备热腾腾的早餐,或许着急着回家送小孙子上学。暴徒们竟然将罪恶之手伸向这样一个地点、这样一群人。

39死94伤,暴恐分子制造的又一起血案,让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瞬间逝去,这种泯灭人性的暴恐行径令人发指,暴行再一次刺痛了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心,面对鲜活生命的无辜逝去,我们悲伤,我们愤怒!我们要问问这些丧尽天良的暴恐分子和宗教极端势力,你们妄图破坏的社会如此美好,你们到底包藏何等祸心?你们搅乱的环境如此宁静,你们到底想把美好的新疆引向何方?你们残忍伤害的群众如此善良,你们到底图谋何等肮脏的目的?你们用愚昧凶残的肉体为境内外分裂势力做引信,引爆的只会是暴恐和分裂的穷途末路,你们的暴行,终将把你们自己推上万劫不复的深渊,终将把你们自己钉死在正义的审判柱上!

从2009年“7.5”暴力恐怖事件到2013年“10.28”天安门恐怖袭击事件、2014年“3.01”云南昆明火车站、“4.30”乌鲁木齐火车站,再到昨天发生的5.22暴恐事件,恐怖分子的袭击脚步愈来愈快,针对政府和群众的暴恐袭击越来越疯狂,暴力恐怖案件再次升级,这是公然与人民为敌,是肆意践踏国家安全、法律尊严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不可饶恕的严重犯罪行为。暴力恐怖分子千方百计挑起事端、制造动乱,破坏各族人民生活,扰乱正常社会秩序,他们拿起屠刀滥杀无辜、手段凶残,这是赤裸裸的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行径,代表不了任何民族,也代表不了任何宗教。他们所挑战的,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秩序、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任何一个法治国家和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不可容忍。暴力恐怖事件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暴力恐怖分子是各民族的公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暴力恐怖活动的根子是民族分裂主义,思想基础是宗教极端。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国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乌鲁木齐5.22恐怖袭击再次证明;恐怖分子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是赤裸裸地向一个国家安全与尊严公开挑衅,这也是蹂躏 人类良知与文明的残虐之举。暴恐分子一日不除尽、社会秩序就一日不能稳定,人民生活就一日不得安宁。

现在微信上广为传播有一段话:从现在开始,新疆只有两种人,热爱和平的普通人和不知死活的亡命之徒;从现在开始,新疆只有两种声音,严惩不法分子和安抚无辜伤员及家属;从现在开始,新疆只有一种心情,捍卫我们的和平生活,决不允许有人触碰我们的底线!从现在开始新疆只有一种态度,反恐维稳各民族团结一心,绝不手软 。

每个有责任感的新疆人,都希望新疆稳定,都希望新疆发展,都希望在任何地方都能骄傲自豪地说“我是新疆人”,因为我们热爱新疆这片热土,为了脚下这片热土,为了我们共同的美丽家乡,敢于发声亮剑,敢于担当,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民族团结紧紧抓在手里,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决抵御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迅速行动起来,以雷霆手段和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深入揭批暴力恐怖分子残忍行径,形成声讨暴恐分子的强大舆论声势,打好反恐的人民战争,筑起打击暴力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编织起牢不可破的安全之网。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