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发声亮剑
新疆检察人发声亮剑:秉持法律利剑 捍卫文明底线
时间:2017-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新疆,三股势力、两面派已经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局面。“三股势力”不惜毁坏一个民族为代价,利用无知,披着宗教外衣,大肆鼓吹、传播宗教极端思想让信仰的人进入愚昧、落后;“两面派”为“三股势力”背后提供了温床和土壤。深刻揭露和批驳“三股势力”、“两面派”的反动本质和极端危害成为新疆的声音。

新疆检察人发声亮剑:秉持法律利剑 捍卫文明底线

迪力夏提·沙依木

喀什地区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 、检察长

向“三股势力”宣战

旗帜鲜明地反对“三股势力”

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从检24年来,我一直秉持法律利剑,以爱党、爱国之心,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捍卫祖国统一,维护公平正义。

我们维吾尔族是热情友善的民族,可少数无知的人却被极端分子蛊惑,做出背叛民族、背叛国家的事。为什么?我们必须反思:其一,最根本的就是文化知识匮乏。没有知识,不学文化,盲目轻信。“三股势力”正是利用了这种无知,披着宗教外衣,大肆鼓吹、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其二,排斥其他民族的优秀文化。有些人出于狭隘的民族思想,自我封闭,漠视其他民族的优秀文化。这就阻碍了科学知识和先进文化的传播、发展,导致了愚昧、落后。

我的祖辈是普通的维吾尔族农民家庭,但他们非常开明有远见,让我的父母进学堂接受教育。我的父母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在中央民族干部学校学习,毕业后分配到政法单位工作,他们都是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

这是知识决定命运的第一步,也是让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受益终身的重要一步,我的父母始终告诫我:走出的这重要一步,是改变我们家族命运的一步,这是党和政府给予的,我们要时刻记得报答党的恩情。

我和我的兄弟姐妹耳边经常响起父母讲过的两句话:听党的话没有错,一定要感党恩;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父母对党无限忠诚,从没有忘记党的关爱,他们始终教育我们:没有党的好政策支持我们、关怀我们、培养我们,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父母对党有着无比深厚的感情,对自己从事的职业无比热爱。我父亲为反分裂斗争付出了青春、智慧和热血,作出了贡献。他曾经受到过分裂分子的威胁、恐吓,但是他从未退缩,毅然决然、从容淡定地奋战在反分裂阵地。他之所以坚持这样做,源于他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源于他始终不渝地忠于党,忠于法律,忠于人民。父母的言传身教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我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在组织的培育下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进入了政法队伍。“永不叛党”的入党誓言成为我之后成长道路上的航标、灯塔,指引和鞭策着我始终保持坚定的信仰、先进的思想、务实的作风、清廉的品格。

我从小上的是汉语学校,我在内地学习期间,和汉族同学同吃同住同学习,就像一家人一样。参加工作后,我与各族同事、邻居、朋友相处融洽。可以说,民族团结是我成长进步的重要保证。

同胞们,必须用我们的良知、勇于担当的气魄、同仇敌忾的决心,铁证如山的事实,深刻揭露和批驳“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和极端危害。分清楚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决不能以狭隘的民族情绪对待严肃的反分裂斗争,要坚定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共同的利益。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