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发声亮剑
博乐市检察院维吾尔族干部发声亮剑: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时间:2017-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全体维吾尔族干部集体发声亮剑。副检察长斯拉依·卡德尔带头发言。

同时还有4位维吾尔族干部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明政治立场,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明辨是非,维护民族团结,珍惜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捍卫者!

博乐市检察院维吾尔族干部发声亮剑: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斯拉依·卡德尔说:“作为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人, 50岁的我经历了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和谐温暖,也得益于党的关心和关怀,走上了领导岗位。作为政法部门干警,近年来,我亲自办理过很多暴力恐怖案件,看到很多无辜群众被残忍杀害,看到愚昧无知穆斯林群众被极端思想裹挟,穷凶恶极似魔鬼,最终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作为一名维吾尔族领导干部,作为一名在反恐维稳一线的政法干警,我深知“三股势力”对普通百姓的毒害,我深知“极端思想”对广大信教群众的裹挟,而今,在反恐维稳的“攻坚过坎”阶段,我必须要向组织承诺:定将牢记自己是党的干部这一身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对党纯粹忠诚的老实人,站稳政治立场,筑牢政治信仰;我也要牢记自己是一名维吾尔族,我要以身作则,去引导、帮助、教化更多的维吾尔族同胞,爱党爱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博乐市检察院维吾尔族干部发声亮剑: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检察官热孜瓦古丽说:作为一名在反恐维稳一线的维吾尔族政法干警,我深知“三股势力”对普通百姓的毒害。

现在新疆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为了实现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任劳任怨,夜不能寐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少数民族干部,我向组织承诺:定将牢记自己是党员干部这一身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对党纯粹忠诚的老实人,站稳政治立场,筑牢政治信仰。与此同时,我们必须坚决向“两面人”“两种人”亮剑开刀,因为他们才是站在黑暗角落最肮脏的人,他们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用心险恶,阴险狡诈,长着维吾尔族的脸,却干着祸害整个民族的勾当。如果我们不采取强有力的手段和措施把各类“两面人”“两种人”彻底地挖干净、打干净,我们的幸福生活永将难以实现。

随后,干警古力早克热发言说: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检察干警,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坚定的政治立场作为自身的首要要求,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要增强感恩党、感恩祖国的意识,坚决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践行者,对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稳定的暴恐分子发声亮剑、坚决斗争。

博乐市检察院维吾尔族干部发声亮剑: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从值勤卡点赶回来的检察干警尼合买提说:我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母亲是一个名老党员,她时刻教育我们,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做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无论什么民族,无论有什么宗教信仰,都要时刻感恩党的恩情,热爱我们的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近年来,“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破环了我们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我们决不同意。面对负隅顽抗,不知悔改的顽固分子,我们全体检察干警更要主动站出来发声亮剑,用实际行动表明立场。在严打工作中,决不留有半点私心杂念,时刻牢记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坚决不做“两面人”,用铮铮铁骨守护一方稳定。

正在医院就医的年轻检察干警穆娅赛尔深情的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亲眼目睹了各族群众由贫困落后到富裕的转变,亲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各族人民的关怀。农民种地不交税,还享受良种、农机、灌溉、养殖等补贴;学生接受9年义务教育,还有营养餐的发放、助学金的补助;病人看病,全部有合作医疗、免费体检;修建安居房,还享受上万元的住房补贴;农村安全饮水已全部解决……这一系列的惠民政策,都是各族群众亲生感受、人人受益的。我们所有有良知的维吾尔族同胞都应该深知,这一切幸福生活是共产党的领导,共产党是一个真正为百姓干实事、干好事的政党,没有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各族群众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吗?做为一名政法干警,生活在温暖的祖国大家庭中,我爱我们的家园、热爱我们的祖国。但是,在新疆有极少部分人想破坏我们民族团结和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绝不容许他们得逞,我们少数民族干部要带头发生亮剑、带头向恐怖分子宣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坚决抵制宗教极端势力,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决不做“两面人”。

听了发言后,全院检察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坚决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坚决执行陈全国书记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立即行动以来,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捍卫者,筑牢维护民族团结的铜墙铁壁。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