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检察助力脱贫】布麦热木:脱贫路上信心足
时间:2020-04-22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法制报  【字号: | |

  4月14日是墨玉县奎牙镇的“巴扎日”,奎牙镇苏安巴村村民布麦热木·米尔阿卜杜拉一大早就忙活起来。

   

  烧水、煮粉、切菜、配小料……布麦热木干起活来是出了名的利索,叮叮当当的碗盘碰撞声格外悦耳,她情不自禁地哼起歌来。当天,布麦热木打算把她的凉粉摊“搬”到巴扎上去。

 

   

 

  

布麦热木是村里的贫困户,丈夫外出务工,除了照顾家里的孩子,她想靠自己的双手赚钱。

   

  “魏书记,我想在家门口打工,增加收入。”去年8月,布麦热木向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检察官管理处(干部教育培训处)处长、苏安巴村第一书记魏家荣吐露心声。 

   

  魏家荣与“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商议后,给布麦热木安排了一个公益性岗位,负责打扫村委会卫生,每月工资1200元。

   

  对于这份工作,布麦热木很珍惜,干得也很用心,可两个月后,她却萌生了辞职的念头。

   

  在村委会工作,布麦热木经常看到有村民来找魏家荣商量如何致富增收,在魏家荣、工作队及村“两委”的鼓励帮助下,越来越多的村民走出人多地少、不知道该干啥的困惑,通过自主创业、外出务工等方式,走上致富脱贫之路。

   

  去年10月,在村里的一次升国旗仪式上,魏家荣向村民们讲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时说道,“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命运。”

  

  这句话让布麦热木深受触动。那天之后,布麦热找到魏家荣,开门见山地说:“魏书记,我要辞职,我想去创业,把这个公益性岗位留给更需要的人。”

  “哦?辞职后准备做啥?”

  

  “我想在巴扎上开凉粉摊......”

   

  布麦热木告诉魏书记,自己的母亲做凉粉很好吃,她想学习一下,而后在巴扎上开一个凉粉摊子。

   

  “这个想法很好,想到了就去干,有什么困难,我帮你解决。”魏家荣鼓励布麦热木大胆去做,得知她没有创业资金后,主动借给她5000元,并帮她选择合适的摊位。

   

  一个月后,布麦热木的凉粉摊正式开张。她做的凉粉干净卫生、味道好,生意很红火,一天能卖100多份,每个月纯收入在2000元以上。

  

  尝到勤劳致富的甜头后,布麦热木越干越有劲。她不但决定去巴扎上摆摊,还计划扩大经营,租一个店铺,再雇两名村里的贫困户,带着大家一起赚钱。 

   

  4月14日14时,巴扎上人流熙攘,布麦热木的凉粉摊开张了。不一会儿,她的摊位上就坐满了顾客。

  

  “我今天准备了200份的量,一定能全卖完!”布麦热木说。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布麦热木越走越有信心,前途一片光明。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