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春耕秋收都不是事儿!新疆检察助力拜城县村民修通田间路
时间:2018-09-05  作者:吴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太好了,工作队赶在玉米收割前把这段田间路修通了,我们再也不用发愁怎么运输玉米了,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呀!”看着刚修好的道路,新疆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村民格亚斯·卡迪尔高兴地说道。

8月30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筹资修建的一条宽4米、总长300余米的田间道路竣工,使村民耕种、秋收更方便。

picture

 

工作队联系施工队修筑田间道路

英买里村耕地土壤肥沃,耕种条件较好,村民耕种积极性高。但是田间道路狭窄,且年久失修,凹凸不平,播种机、收割机等车辆无法进入农田,给村民们春耕秋收带来不便,还增加了种植成本。

眼看着就要秋收了,工作队在走访中掌握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村两委对道路情况进行全面勘察,决定对田间道路进行修筑。工作队筹措资金,购买了砂石料,联系了施工队,于8月28日开始动工修路,历时3天,这条路就修好了。

picture

 

田间道路修通后,收割机开进地头收割玉米

路修好后,收割机可以直接开进田间,收获的玉米也可以直接从地里运输出来,群众再也不用靠肩扛了,着实解决了群众秋收难题。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协调资金,为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用水、道路交通、医疗卫生等一系列实际困难,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吴鹏)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