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给核桃树“把把脉”,开个良方“治治病”
时间:2018-06-01  作者:吴鹏  新闻来源:英买里村驻村工作队  【字号: | |

“这根枝条已经空了不能再挂果,应该锯掉,剪掉旁边的杂枝,养分才能被新枝充分吸收。”5月31日,自治区林科院林果专家阿不都许库尔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村民讲解修枝技巧,一边用剪刀熟练地修剪核桃枝。

自治区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工作队自入驻以来,经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了解到,核桃已成为村民重要的经济来源,但是大部分村民不懂核桃的管理知识,没有掌握修剪、嫁接技术,又疏于管理,因此核桃的产量和质量都不如意。工作队决定请个好“医生”给村民和他们的核桃树“把把脉”,开个良方“治治病”。

5月31日上午,听说自治区林科院林果专家要到村里讲授核桃生产技术,100多名渴望给自家核桃树“治病”的村民早早来到核桃地。

针对村民“舍不得剪枝、想剪又不会剪”的情况,阿不都许库尔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修剪、修剪的好处在哪儿、影响树木生长的因素有哪些、如何防止病虫害、怎样科学施肥等综合管理知识,“修剪”村民脑中的传统思想观念,引导他们用科学的方法管理核桃树,随后又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修剪、如何嫁接。大家听得很认真,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

村民依沙克·塞皮指着自家的核桃树说:“我的这些核桃树,长了五六年了,就是不好好结果。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我知道今后该怎么管理了,我的核桃树有救了!”


 

作者 | 吴鹏(自治区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工作队)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