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检察官驻村工作队 托起孩子未来梦想
时间:2018-06-01  作者:马芙蓉  新闻来源:托克买里村驻村工作队  【字号: | |

(通讯员 马芙蓉)“阿姨,我长大后也要像你一样当检察官……。”“叔叔,你们检察官是不是也能抓坏人?我长大了也想穿你们这样的衣服……”。5月31日,在拜城县赛里木镇托克买里村庆“六·一”活动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该村的工作队员们成了孩子们心中的偶像。

活动上,村里天真烂漫的孩子们总是对“检察官”和“警察叔叔”感到好奇而发问。面对孩子们的一脸认真,检察官工作队员们“启智教育”为先导,从认识检徽入手,注重启发引导孩子们畅谈心中“梦想”,认识学习法律知识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对实现梦想和人生价值的重要性。同时,结合侵犯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的传授自我保护的小“诀窍”,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得了他们个个踊跃举手发言而频频提问。

我们感觉做检察官非常神圣。”当日活动上孩子们对未来充满着梦想,“叔叔……阿姨……我长大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做检察官……”

“通过活动,给孩子们从小种下公平正义的种子,我们感到很欣慰。”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访惠聚”工作队驻托克买里村第一书记买吐送·吐地买买提说,“我们真的期待孩子们长大后能够梦想成真。”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