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鸡苗免费送 技术送上门
时间:2018-04-27  作者:吴鹏  新闻来源:驻英买里村工作队  【字号: | |

“鸡苗拿回去后,要注意保温,在粮食里加入少量饲料混合喂养。”4月25日11时,在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在村委会大院,技术人员正在向该村村民传授养鸡技术。

为了保证帮扶措施真正惠及困难群众,当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采取先培训后发鸡苗的方式,邀请技术人员现场为困难群众进行鸡苗养殖技术培训,并送去鸡苗,帮助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这种帮扶太好了,不仅给我们讲解养殖技术,还发鸡苗让我们饲养,比送钱、送物资考虑得更长远。”村民热亚尼汗·贺里力说,他领到了20只鸡苗,长大后每只可卖100多元,总收入超过2000元。她表示,要精心饲养这些鸡苗,争取早日甩掉贫困的“帽子”,走上致富道路。

据悉,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发现英买里村家家户户都有庭院,有的撂荒,有的摆放杂物。工作队决定帮助村民利用闲置的庭院土地发展种植、养殖等庭院经济。今年以来,工作队已先后向群众赠送核桃树苗1000株、红枣树苗500株;为全村困难群众搭建大棚31个,赠送菜苗5000株,助力群众发展庭院经济。

“工作队此次出资5000元向25户困难群众赠送了600只鸡苗。”工作队队长邬玉光介绍,今年工作队以保障基本生活和提高发展能力为帮扶重点,以典型示范为引领,充挥发挥小种植、小养殖作用,使其成为庭院经济的助推器、脱贫攻坚的助力器,在“小庭院”上做好增收致富的“大文章”,把帮扶措施变成一眼“活泉”,真心为帮扶困难群众寻找可持续发展的增收之道。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