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访惠聚”驻村
种下科学的“种子” 收获喜悦的笑容
时间:2018-04-24  作者:王晨 罗世山  新闻来源:新疆法制报  【字号: | |

科学种田收万颗,不讲科学收千颗。对村民来讲,春种工作是否扎实、科学,影响着其一年的收入。连日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民们在田间地头召开科学种植现场会,对不按科学方法种田的村民进行现场批评,并采取补救措施,确保大家都能增产增收。

目前正值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自治区检察院驻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张锋友时常跟村干部一起在田间查看,发现拉帕村一小队有几户村民直接将玉米种子种在裸地里,没有按科学方法覆盖地膜。张锋友立即将这几户村民和还没有播种的村民召集到地头,并请来赛里木镇农经站的专家,给村民们讲授科学种植的重要性。

了解到未按科学方法种植的村民不愿意花钱买地膜,怕投入、嫌麻烦后,张锋友耐心解释道:“用地膜覆盖种植比露地种玉米至少要增收10%-20%以上,这是被科学证明过的,拉帕村靠近戈壁边缘,昼夜温差接近20℃,如不用地膜保温,种子的发芽率和出苗率将受到极大的影响。”

先批评后鼓励,张锋友要求未按科学方法种植的村民们立即整改,用心种植,确保农作物的丰收。

“工作队为我们操了这么多心,我还在种植中偷懒,很惭愧。为了秋天能有更好的收成,我会立即改正,按照科学的方法补种好自家的地。”村民坎吉·马木提说。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