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纪检监督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深化检务公开提高公信度增加透明度
时间:2018-02-26  作者:  新闻来源: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本网讯 12月10日,自治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国家、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各新闻媒体,部分社区、街道办代表参观、监督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

 

  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室,检察人员向参观者演示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流程,并对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的运用作了详细介绍。针对行贿职务性犯罪,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全国省市区检察院进行联网互动,所有行贿犯罪档案均录入查询系统,输入单位或个人就可查询。所有经过法院审理并作出处罚的职务行贿性案件单位和个人,全部纳入全国诚信记录,禁止参与政府和社会的所有招投标项目,对有效预防职务性犯罪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办案工作区,代表参观了讯问室、谈话室,讯问室内有视频和音频监控、录制系统,审讯检察官和受审者的讯问过程都会被录制下来并制作成两张光盘,密封后检察院留档一份,另一份提供给受审者。目前除部分县市正在安装或调试以外,全疆共有113家检察机关安装了此设备,基本做到全覆盖。

 

  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宝平说,“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创新举措。检察机关将积极适应检察权运行公开化、规范化的要求,把深化检务公开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的理念,坚持依法、全面、及时、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检务公开工作力度,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置于全社会监督之下,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